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举办教育硕士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15    作者:张桂萍   点击:

近日,学院举办了2019级教育硕士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卢琦,副院长陈功香,2019级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硕士教育中心副主任魏淑华主持。

功香指出,专业实践是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重要的教学环节,充分的、高质量的专业实践是专业学位教育质量的重要保证。研究生在实习过程中应主动参与学校教育教学的各种实践活动,学习优秀教师的师德风范和教育教学方法,有目的地开展相关案例的搜集与分析,不断提高个人反思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卢琦强调,实习期间的纪律和安全问题是大家尤其要注意的。实习研究生要服从实习单位安排,遵守实习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同时定期和校内导师联系,实习期间要尽快完成身份转变,以教师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并鼓励研究生以实习为契机,提升自己的专业和就业能力。

魏淑华分别从实习内容、实习材料的撰写、实习步骤等方面布置了实习任务。她要求所有学生必须全程参加所有的教育教学实习活动,并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的实习时间执行实习工作内容,认真完成各项实习任务,做好实习笔记和实习总结。

此次动员大会激发了同学们的实习热情,使同学们对实习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认识,为接下来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编辑:刘如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