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9年济南市“阳光成长”之 “让社区成为温暖的家——乐天社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座谈会暨家庭教育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09    作者:张瑶 郭峰   点击:

 


12月7日上午,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与济南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由济南大学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和乐天社区、乐天小学联合承办的2019年济南市“阳光成长”之“让社区成为温暖的家——乐天社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座谈会暨家庭教育报告会”在长清区乐天小学举行。活动开幕式由长清区乐天小学校长张庆跃主持。济南大学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王本法教授、郭峰教授、办公室张宝华主任、心理健康教育领域的硕士研究生张瑶、高天歌以及乐天小学的教师和家长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两个时段进行。第一时段由济南大学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办公室主任张宝华以“为孩子成长护航,为一生注入健康基因”为题为乐天小学的教师和家长们做了一场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报告。张主任从“世界卫生组织给健康提出了十条标准”“小学生健康发展的神经学”“基于神经科学的家庭健康教育策略”“营造温暖的家庭环境”四个方面展开了详细解读,从生理学、心理学和教育学等多学科视角科学解释了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容易出现的诸多问题,提出了具有较强可行性的应对策略。张主任的报告犹如醍醐灌顶,使诸多教师和家长茅塞顿开,赢得了教师和家长们的高度评价。

第二时段召开了乐天社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座谈会。乐天社区党支部书记石绍华、长清区教师进修学校工会主席王志勇、山东青年杂志社《校园国学》杂志社社长、主编位新鹏、乐天小学全体心理咨询中心教师及济南大学师生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张庆跃校长和王本法教授共同主持。双方就如何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家庭教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王本法教授作了题为“我们为什么要培养一个好人”的主旨发言,郭峰教授建议应树立大教育观,大学应当不断加强与中小学的联系,王志勇主席和与会教师也纷纷发言,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张宝华主任代表学院向乐天小学捐赠了面值为2000元的集善学习卡15张。

“让社区成为温暖的家——乐天社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座谈会暨家庭教育报告会”活动的成功举办受到了乐天社区领导、与会家长和教师的一致好评,他们普遍反映收获丰硕,受益匪浅。




编辑:刘如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