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在第一届济南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荣获银奖

发布日期:2019-12-05    作者:魏文静   点击:

 


12月4日,由共青团济南市委、济南市文明办共同主办,济南市志愿者协会承办的第一届济南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济南市龙奥大厦G202会议室举行。济南团市委书记黄晓广、团市委副书记徐冬梅等出席,来自全市各个领域46个项目代表参加。

本次大赛以“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主题,聚焦阳光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脱贫攻坚等13个社会热点。活动主要设置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志愿服务创意大赛两个子项目。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 “Abe视障儿童网络教育资源中心”团队参加了其中的项目大赛,并经过前期初审,入围市赛终评。经现场路演答辩、评审合议等环节最终荣获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Abe视障儿童网络教育资源中心于2015年成立,是为6-15岁的视障儿童提供无障碍网络教育资源的公益组织。中心针对视障儿童学习方式单一、教育资源短缺、融入社会困难等问题,为视障儿童提供“微课在线”“为爱发声”“声动未来”等服务内容,借助自主研发的无障碍视频处理技术,使视障儿童能够使用微课资源和有声读物进行学习,增加他们了解社会的机会,以便更好地融入社会。四年多来,Abe视障儿童网络教育资源中心共招募志愿者600余名,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取得可观成果。中心事迹还被新浪网、中国公益网等多家权威媒体报道,取得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项目的顺利开展得益于校团委和学院的大力支持,校团委注重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不断为学生提供各种锻炼机会。学院打造了“学科教学、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四位一体的学生培养模式,鼓励学生以实践促学习,用学习指导实践。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完善教书育人工作机制,持续激发师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发扬“青春、爱心、奉献“的精神,探索具有学院特色的学生发展之路。




编辑:刘如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