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博士论坛开讲啦:崔梦舒老师做“行为决策的心理分析”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27    作者:杜佳佳   点击:


11月25日晚,崔梦舒博士在特教大楼A302室做了题为《理性中的非理性:行为决策的心理分析》讲座,心理学专业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崔梦舒老师通过双十一购物、校园暴力等现实生活中的决策案例引出了讲座主题,介绍了期望效应理论、沉没成本、锚定效应等决策理论,详细讲解了行为决策与推理的双系统;分析了理性决策的标准,认为做出明智的选择是一种需要学习的技能,行为决策的研究可以助推社会决策,对健康、慈善、教育领域都有着重要的作用。讲座结束后,听讲同学纷纷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看法,与老师积极的交流。

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深入了解行为决策的过程与作用,帮助同学们在生活、学习中做出明智、正确的决策,拓宽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




编辑:刘如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