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家中学徐兆军校长等一行来我院进行工作经验交流

发布日期:2019-11-28    作者:王本法   点击:


 


11月26日上午,党家中学校长徐兆军,副校长龚学亮、李付香,主任翟媛媛一行四人来到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进行工作经验交流。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刘福才副教授、魏淑华副教授、张继明副教授、乔福强博士、办公室主任张宝华等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教授、市中区教育第三方评价课题组负责人王本法主持。

王本法教授介绍了市中区教育第三方评价课题的总体情况,对暑假期间进行的教师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就下一步开展的学困生帮扶工作的具体事宜进行了协商;并介绍了即将召开的济南市心理学会年会筹备事宜,诚恳邀请党家中学的老师们能够参会。

张素玲教授重点介绍了我院研究生培养情况,希望党家中学的领导和教师们积极报考,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的学历水平。

郑宇红副教授就本学期学生实习工作进行了总结,认为在党家中学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学生完满完成了实习任务,对学生职业成长产生了积极影响。通过实习工作,也促进了两校合作,实现了资源共享。

郭峰教授认为济南大学教心学院与党家中学以第三方评价课题研究为载体,双方在师资培训、学生实习等方面进行了很好的合作,成效显著。建议双方进一步总结经验,不断完善运行机制,更好实现互惠共赢。

党家中学徐兆军校长认为,教心学院第三方评价课题组对党家中学进行的发展性评价,全方位推进了党家中学的工作,给党家中学带来了的可喜变化,师生积极上进的学习工作状态、学校良好的教育生态正在逐步形成。师资培训、学困生帮扶、本科生和研究生进校实习等工作的顺利开展,很好地引领、推动了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两个学校之间的信任关系为双方持续、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徐校长还谈及当前中学教育管理与改革中的许多问题,特别就中学课程建设问题、学生阅读问题、教育惩戒问题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认为课程建设必须始终坚持育人导向,学生阅读应加大经典阅读力度,教育惩戒机制应进一步完善,尤其是重视教师合法权益的保障。




编辑:刘如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