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辅导会

发布日期:2019-11-26    作者:刘春燕   点击:


为提高教师对全国教育科学规划相关课题的申报质量,提高教师把握课题的能力和水平,11月23日,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举办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申报辅导会。此次会议邀请了教育部(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马陆亭进行指导,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与高等教育研究院的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学校社科处副处长任慧颖主持了此次会议。

论证会上,拟申报2020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教师从课题选题、研究思路框架、研究方法、前期研究基础及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对每个项目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指导,对课题中可能涉及的内容和课题研究思路与老师们深入交换意见,并针对课题的理论基础、实施方案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解答了老师们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与困惑,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

此次论证会让老师们明确了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申报方向与申报路径,进一步激发了学院教师申报课题的热情,提高了教师论证课题的能力和水平,极大推动了学院科研工作的开展。


马陆亭研究员,济南大学理事会名誉理事,现任教育部(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工学博士、教育学博士后。兼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高教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光明日报》教育专家委员会成员、全国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高教研究》等学术期刊编委。主要研究领域为教育发展战略与管理政策。参加国家政策调研任务、规划编制、文件起草及主持重点研究课题多项,如参加国家《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规划》和中国制造2025《人才发展规划指南》编制、为教育部新工科建设专家组成员,受邀到国内外数百余所高校和学术机构进行学术交流。出版学术著作10多部,在国内外发表研究论文200多篇,其中数十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高等学校文科学报文摘》等转载,获国家、省部、学会等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励及优秀图书奖多项。




编辑:刘如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