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宣传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11-22    作者:海盼 李媛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新闻宣传工作水平,使宣传工作更有针对性、时效性,11月21日,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在特教大楼A302开展宣传工作培训会,此次培训特邀济南大学宣传部的张伟老师担任主讲并指导新闻采写工作,我院媒体中心的全体成员均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期间,张伟老师从新闻的写作特点、采写标准、结构样式以及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如何写好新闻,如何最大限度的提炼新闻价值,他还特意强调新闻的常用句式,要求新闻写作者要端正写新闻的态度,积极参与,了解思考新闻的本质,注重抓动作细节,抓人物话语,力求新闻的针对性、时效性。此外,他还从图片的拍摄、选取和裁剪等多角度讲述了如何用图片更好地呈现出新闻的内容和价值,同时他也结合自身的经验分享了一些特定场合拍摄照片的技巧以提高新闻照片的质量。最后,我院采编人员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向张伟老师进行了请教,并都得到了满意的解决方案。

此次培训活动的顺利举行,使我院采编人员受益匪浅、收获颇丰,让他们深刻的认识到了新闻写作、拍照宣传对我院影响力与竞争力的重要性,今后我院将不断提升宣传写作选题质量、丰富稿件题材,挖掘出更多受关注、有价值、传播正能量的新闻稿件,使我院宣传工作做得更加优质和精良。



编辑:新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