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台湾台东大学李伟俊教授到我院讲学交流

发布日期:2019-04-01    作者:   点击:

 

为拓展我院学生对台湾特殊教育的认识,增进我院与台湾特教界的交流,我院邀请台东大学的李伟俊教授于2019年3月31日,在特教大楼A302会议室,给我院师生讲授了台湾的资优教育,并与我院师生进行了交流。李伟俊教授毕业于哈佛大学,系台东大学专任正教授,在资优教育领域创立了美塔学,并开创了桌游培养数感等多种资优儿童培养方法。

在讲座中,李教授首先介绍了他所生活的台东和他所任教的台东大学,以及台湾的特殊教育发展概况。随后,展示了他所发明的资优教育工具,其对资优儿童的训练大有益处。李教授通过创建美塔魔法学院,以自己创立的美塔学,在培养资优儿童上起到了良好的效果。李教授着重讲解了美塔数感星期英文拼词魔法术、美塔数感数字魔法术、神奇计算机魔法术等神奇方法,在资优儿童培养上的应用。讲座气氛热烈,李教授与现场师生频繁互动,积极参与互动的学生还收到了李教授从台湾带来的精美小礼物。最后,李教授以思辨、感恩两大核心素养在资优生培养中的重要性结束了本次精彩的讲座。讲座后,特教系教师与李教授就未来的科研合作、课程建设、师资培养、师生互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讲座及交流活动,我院学生对台湾资优教育有了更多了解;通过讲座后与李教授的进一步深入交流,我院教师也对台湾特殊教育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本次活动加深了我院与台湾特教界的合作与交流。




编辑:刘如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