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研究生荣获中国科协2018年度研究生科普能力提升项目资助

发布日期:2018-12-03    作者:   点击:

 

11月24日,中国科协组织的“2018年度研究生科普能力提升项目”面试答辩在北京中国科技馆举行,来自全国28所高校的86支参赛团队进入了面试答辩环节。根据面试成绩,最终确定了54个项目给予资助。其中,我院特殊教育专硕1801班刘健成、杜柔和任珍珍同学申请的“‘特殊儿童不特殊’科普微视频”项目成功立项,并获得一万八千元的项目资助金。

“‘特殊儿童不特殊’科普微视频”项目由冯晶、张婷、张素玲老师指导,项目是通过科普微视频的形式,让更多人了解、认识和接纳特殊儿童,引导公众对特殊儿童的态度,从而实现从忽视到关注、从排斥到包容、从歧视到尊重的转变。

本次比赛是中国科协组织的首届研究生科普能力提升项目资助活动,旨在提升全民科学素养和促进科普专门人才的成长。全国65所高校及科研院所推荐的240个科普项目团队参与了此次活动,我院2018特殊教育专硕研究生结合专业所学积极准备,有5个团队提交了申报书,2个项目进入面试答辩,最终1项获得立项资助,这也是我院研究生首次获得高水平科研项目立项。这次研究生项目的成功立项,是对我院研究生专业能力的肯定,也是我院研究生主动借助新媒体,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提升自身创新能力的实践方式。



编辑:魏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