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在七贤中学举办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与济南大学研究生“结对成长”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04    作者:魏文静   点击:

 

 

12月3日下午,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与济南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由济南大学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和市中区教育局联合承办的2018年济南市“阳光成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进学校之“办有温度的教育,建有情怀的城市”——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与济南大学研究生“结对成长”签约仪式暨心理健康报告会在市中区七贤中学报告厅举行。济南大学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副院长王本法教授、教育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张素玲教授、副主任魏淑华博士、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韩振来教授以及其他老师和40余名研究生、七贤中学全体教师、七贤中学对口小学教师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本法教授在致辞中首先阐述了这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回顾了济南市15年来创建文明城市的艰苦过程,指出文明城市是济南市荣誉最大的一块金牌,大强美富通的城市发展格局已经初步形成。文明城市建设对济南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每一个济南人都具有重要意义,并强调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是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题中应有之义,七贤中学“办有温度的教育,建有情怀的城市”——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与济南大学研究生“结对成长”签约仪式暨心理健康报告会活动是济南市举办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其次解读了应当如何“办有温度的教育,建有情怀的城市”,一是要让我们的城市足够包容,让我们的制度设计不再冰冷;二是让我们的教育充满生命的张力,让我们的教育过程不再冰冷;三是让全社会都来关心教育、关爱进城务工人员子女,让我们的社会不再冰冷。七贤中学马千里校长代表市中区教育局和七贤中学全体师生表达了对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济南市教育局和济南大学的感谢之情,希望七贤中学的老师们不要辜负社会对他们的殷殷厚望,积极进取,努力配合济南大学研究生共同做好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的结对成长工作。王本法副院长和马千里校长共同签署了济南七贤中学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与济南大学研究生“结对成长”协议书。

 仪式结束后,冯晶博士做了题为“育人育己的健康心理学”报告。冯晶博士的报告从一个心理健康小视频开始,详细论述了教育的作用、压力的应对、情绪的管理、青少年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的知识,报告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受到了与会老师的一致好评。



编辑:魏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