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荣获2018“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公益创业赛金奖

发布日期:2018-11-04    作者:张明悦   点击:

 

BF25 EE55

弄潮创青春,建功新时代。11月3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大学、共青团浙江省委承办的2018年“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浙江大学落下帷幕,来自全国197所高校369支参赛队齐聚浙江大学。其中,济南大学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Abe视障儿童网络资源中心”在本次创业大赛公益创业赛中荣获金奖。

Abe视障儿童网络教育资源中心由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郑宇红老师指导,通过爱心招募的形式获得微课视频及说书音频,致力于为6–15岁视障儿提供内容更丰富、技术更专业、形式更易接受的无障碍教育资源的公益组织Abe团队队员们胸怀梦想,用所学的专业服务于社会,经过多个日夜的努力付出和学院老师的多次悉心指导,从到图书馆查阅资料,到走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调研,脚踏实地,在实践中砥砺前行。从报名到准备,从校赛到省赛,从省赛到国赛,一步一步地见证了Abe团队的成长,在挑战中超越自我,执着向前。在国赛辩环节中,团队成员们分工合作,配合默契,简明扼要地介绍了项目的主要内容。随后在专家提问环节中,整个团队沉着冷静,从容应对。经过审阅材料、现场展示、现场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院选手出色的表现获得了现场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最终荣获金奖。优异的成绩,是学校、学院长期高度重视和关心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培养的硕果,更是广大师生奋勇拼搏、积极投身创业创新实践的结果。

获得国赛金奖是对我院科创工作的进一步肯定,是对学院学生科创工作的的极大认可。我院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继续将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作为学生培养体系中的重要环节,积极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完善创新载体与机制,更好地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思维,将创新精神更好地融入到学习生活中,鼓励、吸引广大学子进一步参与到创新创业活动中去,不断推动我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发展!

 



编辑:徐丽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