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筑梦教心,引领未来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20    作者:马冠骊   点击:


巍巍济大,桃李芳华。为了引领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与生活,9月20日下午,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在11J6-202组织进行了对2018届大一新生的入学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季竹君和2018级辅导员范雅文为新生们上了一节有温度、有深度的思政课,全体大一新生参会。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由季竹君书记担任主讲,季书记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大学生文明素养”为主题,深入剖析中华传统文化的根基,并把中外文化进行对比,从而帮助18级新生树立正确价值观,理解大学的文化理念。季书记强调,要加强对大学生的传统文化教育,同时建议新生建立广博基础,做到精专上进,真正理解青年人来到大学做什么,青年人在大学应当怎么做,让新生更快的融入到大学生活中,成为一个思想丰富、善于思考的精神贵族。随后,2018级辅导员范雅文对新生的近期生活做出了简单指导,并对大一新生提出了新的要求,讲座有序进行,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积极强化了新生文化教育,增进了新生对大学文化的了解,为大一新生开启了大学生涯的美丽篇章,是新生大学学习与生活的良好开端,同时加强了学院与学生间的沟通,促进新生健康成长、成才、成功、成人。



编辑:林立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