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携手夕阳,漫步智能时代

发布日期:2018-04-03    作者:   点击:

为关爱老人,回报社会,让老人在生活中得到更方便,老当e壮老年智教中心携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心动泉城心理服务中心、心泉青年志愿者协会和院心理协会的志愿者们于4月3日上午前往济南市营市西街社区,并在下午来到济南市绿园社区,开展手机班教学活动,给老人送去温暖和关怀。

开课之前,团队成员与社区的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确定系列课程的教学时间安排。按照教学计划,绿园社区今天进行“社交聊天一个微信就够了”课程教学,营市西街社区进行“智能手机基本设置”课程教学。团队成员按课程讲义教给学员使用手机的有关知识,带学员复习上节课学习的内容,一名讲师主要负责讲解,其余几人在下面教老人实际操作,我们密切关注着老人的举动并耐心的指导,老人们都认真仔细的学习,现场气氛融洽。讲述过程中,讲师和助教还与老人进行互动,和老人们交流并解答困惑,同步进行课堂反馈从而检验老人们的学习成果。整个教学过程中,老人们都积极的参与其中,反响良好,课堂气氛高涨。

本次手机班课程中,老当e壮教学团队帮助老年人学习了手机的基本操作,使得老人能够在智能时代紧跟步伐,不被时代所淘汰。另一方面充分体现了社会对老年人群体的关怀与照顾,有利于增强全社会的老龄意识和敬老意识。

老当e壮—老年智教中心是一所致力于老年互联网智能设备培训的公益机构。内容涵盖了智能设备的线下教学、公众号平台管理及老年人智能产品的推广等。利用社区及老年人活动场所开设公共课,每堂课均有一名讲师和助教若干名对其进行智能设备和自助设备操作教学。利用公众号,实现线上e服务。助力互联网+时代,缓解人口老龄化的衍生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