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开展“让我陪你走进智能时代”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03    作者:   点击:

为关爱老人,回报社会,让老人在生活中得到更多的方便,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心动泉城心理服务中心、心泉青年志愿者协会和院心理协会的志愿者们协助老当益壮老年智教中心于4月3日上午前往济南市营市街社区,并在下午来到济南市绿园社区,教老人学习智能手机上一些常用软件的使用,给老人送去温暖和关怀。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与社区的有关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初步了解了老人们使用手机的情况。随后,志愿者们按需教给老人们使用手机的有关知识,一人主要负责讲解,其余几人在下面教老人实际操作,志愿者们密切关注着老人的举动并耐心的指导,老人们都认真仔细的学习,现场气氛融洽。讲述过程中,志愿者们还与老人进行互动,和老人们交流并解答困惑,同步进行课堂反馈从而检验老人们的学习成果。整个活动中,老人们都积极的参与其中,反响良好,课堂气氛高涨。

本次志愿活动帮助老年人学习了使用手机的基本操作,充分体现了社会对老年人群体的关怀与照顾,有利于增强全社会的老龄意识和敬老意识;另一方面,此次活动也能让志愿者们了解志愿服务的根本意义所在,使他们更为清晰地认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