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开展“智能时代,有我也有你”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12    作者:   点击:

为了让老人能够更好的适应信息化时代,与时代接轨,4月12日,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心动泉城心理服务中心、心泉青年志愿者协会和院心理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济南市绿园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到达绿园社区后,听从负责人的安排,进行分组,计划对老人采取一对一或一对二的有实物教学。活动伊始,志愿者们与老人亲切的交流,询问老人近期的使用手机的情况,并带领老人复习了上次学习的内容。随后,一名学生负责进行主讲,其他小组成员在主讲人的指令下对老人进行亲手教学,帮助老人学习手机的简单使用以及微信的简单操作。主讲人耐心地为老人们讲解了几次,其他志愿者们站在老人的身后,随时为老人解答不理解的步骤和问题,并进行记录。最后,老人们对志愿者们的爱心表达了真诚的感谢,与志愿者们依依不舍的告别。整个活动在温馨快乐的气氛中进行,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不仅帮助老人跟进时代的步伐,与家人更好的交流,还传递了爱心,增强了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呼吁更多人关心老人的生活。同时,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也体现了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对老人群体的关心和对学生社会责任感培养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