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开展“电脑课堂,为爱续航”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15    作者:   点击:

信息化时代,人们紧随时代潮流,为了帮助老人们跟上时代的步伐,丰富他们的生活,给他们提供一种新的娱乐方式,5月15日,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心动泉城心理服务中心、心泉青年志愿者协会和院心理协会的志愿者们协文学院的志愿者们前往济南市泉景社区,开展教老人使用电脑志愿活动。

在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志愿者们带领老人们复习之前所学的电脑知识内容,按课程讲义教给老人们使用电脑的方法。一名志愿者主要负责讲解,其余几人教老人实际操作,志愿者们密切关注老人的举动并耐心讲解。老人们学习热情高涨,有的老人很认真的做笔记,还提出自己平时在使用电脑时的疑惑,志愿者们为其耐心一一解答。老人们对于此次活动非常满意,大家纷纷表示,学会了用电脑上网,以后在家又多了一个休闲娱乐的方式。

本次志愿活动帮助老年人学习了电脑的基本操作,使其感受到社会的变化和科技的力量,充分体现了对老年人群体的关怀与照顾,有利于增强全社会的老龄意识和敬老意识,同时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