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参加“手语传情,让爱发声”公益手语论坛

发布日期:2018-05-23    作者:   点击:

为了使更多的人了解并学习手语,搭建起同聋哑人沟通的桥梁,提高志愿者的服务技能,5月13日,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心动泉城心理服务中心、心泉青年志愿者协会和院心理协会的志愿者们参加了山东师范大学主办的“手语传情,让爱发声”济南大型公益手语论坛。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介绍参与嘉宾,管科团委致开幕词。随后,主持人对十大高校三大活动进行介绍,十大高校联合表演手语舞。之后,主持人为摄影大赛,公益广告大赛,全民手语合辑大赛的获奖者颁奖。我的兄弟姐妹艺术团为观众表演节目,团长王勇致辞。杜银铃老师为观众讲解手语文化,介绍欢行公益大学生社团手语资助项目,并进行现场问答,为观众排疑解惑。演讲完毕,杜老师与十大高校共同展示手语舞《苔》,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志愿者们参与其中,并表演手语舞《爱因为在心中》,他们感情真挚,姿势优美,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特殊小姑娘与大学生进行合唱。现场气氛热烈。随后,进行手语文化进社区项目启动仪式,十大高校共同上台宣誓。最终,主持人进行总结发言,表明当代大学生信念。

本次活动极大地加深了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的志愿者们对手语文化的认识,使他们获得了基本的手语知识,提高了志愿服务技能,使他们能够将自己的心声传递给特殊群体,加快社会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