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Abe视障儿童网络教育资源中心”项目获“创青春”·海尔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公益

发布日期:2018-05-21    作者:   点击:

5月21日上午,2018年“创青春”·海尔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在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礼堂举行,我院由郑宇红老师、纪祥老师指导,范佳愉、闫杰冉、吴梦芬、韩云、谭泽林、李猛、张茜、杨冬宜组成的“Abe视障儿童网络教育资源中心”项目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公益创业赛金奖,并被推荐进入国赛。

“Abe视障儿童网络教育资源中心”致力于为6—15岁的视障儿童打造一个无障碍网络教育资源中心,中心以读屏软件和语音朗读等技术为支撑,以视障儿童的第一课堂、第二课堂为内容,设有微课在线、好书伴读和声动未来板块。团队的服务以网站为主,以微信公众号、微博公众号等自媒体为辅,将适合视障儿童的网络课程资源呈现在中心的无障碍网站上,使视障儿童实现无障碍网上学习。经过公开观摩、现场质询、个别问辩等环节,团队成员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了“Abe视障儿童网络教育资源中心”,展现了济南大学学生的青春风采。

此次参赛激发了我院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提高了学生创新创业综合能力,开拓了学生创新思维和创新眼界。此次获奖离不开学院的支持和团队成员的不懈努力,希望团队成员们继续拼搏,在国赛上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