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深藕荷色,结子生青”爱心助教社会实践团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25    作者:高维良   点击:

        

 

        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增强小荷学堂同学们的身体素质,7月24日上午,趁着暑气未至,济南大学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深藕荷色,结子生青”爱心助教社会实践团带张集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体育课。

        课程开始,同学们先是依体育课的排序站好队伍,经由志愿者进行简单的整队与报数等准备工作后体育课正式展开。随即志愿者教导同学们进行热身活动,并对之后要举行的各类体育项目的安全注意事项做出详细讲解。讲解完毕后,志愿者将同学们按性别、年龄分为若干小组进行田径、跳远等运动。运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也划分为几组,在引导同学们有序参加素质运动的同时也密切注意着每一位学生的状态,避免任何安全事故的发生。课程的最后,同学们以书本作为接力棒,分为四组展开了接力赛跑。随着志愿者的一声令下,第一棒的同学们似箭一般飞奔出去,加油声、欢呼声响彻整个操场。在这个雨后的清晨,志愿者们见证着孩子们的欢呼雀跃、更欣慰着大家展现出的团结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随着时间推移,气温逐渐上升,在操场上尽兴了的同学们也陆续回到教室,开始了新一天文化课程的学习。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提高了学生身体素质,培养了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更以团结协作为主线,引导同学们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增强了团队精神、沟通能力,培养着同学们的集体凝聚力。

                                                                                            指导老师已审阅:刘如喜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

                                                             “深藕荷色,结子生青”爱心助教社会实践团

                                                                                   撰稿人:高维良 摄影:邢皓月



编辑:聂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