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深藕荷色,结子生青”爱心助教社会实践团开展“垃圾分类,文明社会”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27    作者:李媛   点击:

 

 为增强青少年儿童的环保意识,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升关注度和参与度,7月26日上午,“深藕荷色,结子生青”爱心助教社会实践团带领张集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小课堂。

课程开始后,志愿者们先对孩子们抛出关于垃圾分类的问题,从而使孩子们了解这次课堂的主题。而通过这一方式,也使志愿者们对孩子们对于垃圾分类的知识掌握的程度有了大致的了解。随后,志愿者们便开始了本次的授课活动。活动主要以志愿者们讲PPT的形式为主,内容共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的内容是垃圾分类的优点,在授课过程中,志愿者们惊喜地发现孩子们了解的一点儿也不比志愿者们少。而让大多数孩子们分辨不清的则是第二部分的内容——垃圾的四种分类。在志愿者们具体细致地讲解并操作演示完后,孩子们对于垃圾的分类也有了长足的进步。最后一部分内容是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孩子们畅所欲言,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课堂气氛也是十分地活跃和热闹。最后,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与孩子们的配合下,本次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本次活动的圆满完成,不仅教会了孩子们如何做好垃圾分类,为他们普及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志愿者们也收获了与孩子们一起学习知识的快乐,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出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

撰稿人:李媛

刘如喜老师已审




编辑:聂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