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教师代表莅临“深藕荷色,结子生青”爱心助教实践团

发布日期:2019-07-30    作者:代可欣   点击: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留守儿童时时挂怀,刻刻惦记。为视察“深藕荷色,结子生青”实践团承办的志愿服务项目——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之“小荷学堂”工作进展情况,7月30日,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季竹君、辅导员刘如喜老师前往菏泽市单县张集镇,并与当地团委书记针对留守儿童生活状况进行了深度交流。

下午,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季竹君、辅导员刘如喜老师来到镇政府,与团县委书记王晓玉、张集镇镇长黄鹤、团县委副书记陈奥会面,并针对本次暑假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友好交流,从中深入了解了菏泽市单县张集镇留守儿童的生活状况,为指导实践团开展下一步工作做好准备。随后,在团县委的领导下,学院教师代表来到“深藕荷色,结子生青”实践团成员的休息、就餐场所,查看实践队员们的住宿和餐饮条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季竹君与辅导员刘如喜老师为实践团的志愿者们带来了慰问品,并对志愿者们的工作进行指导,提出做好孩子们健康心理状况工作、帮助当地优化教育资源等志愿服务方向。最后,由张集学区教学主任岳斌的引领下,学院教师代表来到张集镇中心小学,看望正在上课的孩子们,同时与学校教师商讨交流留守儿童未来教育的方向。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将时刻关注孩子们成长情况,助力完善更好的教育资源分配措施。

习近平强调,志愿者事业要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同行。当代大学生应具备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实践能力。此次暑期实践活动为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的志愿者们提供了调研机会和良好的发展平台,督促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成长成才,学院也将充分发挥组织优势,让大学生更多更好地接触社会基层,更好的尽到大学生奉献社会的责任。




编辑:新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