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志愿服务 >> 正文

希望与爱,助玮成长——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03    作者:庞志强   点击:


 

为了继续了解自闭症儿童小玮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帮助他逐渐走出“自闭”,走向康复。6月2日,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心动泉城心理服务中心、心泉青年志愿者协会和院心理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天桥区小玮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虽然如今已是六月,但是阵阵微风的拂过,给志愿者们吹去了路途中的燥热。当日下午,志愿者们一行如期而至,来到了小玮家中。一见到志愿者们,奶奶就和他们握手,连忙说道:“你们每周都来看望小玮,真的是太辛苦你们了!”尽管“六一”已过,但是志愿者们还是给小玮补上了精心准备的儿童节礼物,给他送去了迟到的祝福。通过奶奶的描述,志愿者们对小玮近期的学习情况和生活状况有了以一定的了解,并对小玮的良好表现表示欣慰。接着,在对小玮这周的功课进行了辅导后,志愿者们和小玮一起,前往大明湖欣赏风景。一路上,小玮牵着志愿者的手,敞开自己的心扉,分享自己这周的趣事和感受。直至天色将晚,志愿者们才与小玮依依惜别,本次志愿服务圆满结束。

转眼间,我院志愿者们已经陪伴小玮度过了无数个愉快的周末。从刚开始的不愿近人,到现在的主动拉着志愿者们的手,我们在小玮身上看到了康复的希望。但是,社会上依然有很多特殊儿童没能得到及时、长久的关怀和帮助。在此,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的志愿者们呼吁更多的人投入到帮助特殊儿童的行动中来。命运为他们关上了一扇门,但我们相信,在社会各界的诚挚帮助下,他们将拥有一扇更加明亮的窗!




编辑:季姝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