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科技创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科技创新 >> 正文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召开学生科创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12-27    作者:刘如喜   点击:

 

为了总结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Abe视障儿童网络资源中心”团队获得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的经验,并与参加2019年挑战杯的团队分享收获、心得,在学院团委组织下,2018年12月26日上午11时,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在特教大楼A315会议室召开了学生科创工作座谈会,学院书记王希普,院长杨昭宁,副书记、副院长季竹君,副院长王本法,学办主任卓华丽,团委书记范雅文,辅导员魏文静、刘如喜,Abe团队成员与2019年挑战杯团队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Abe团队成员分别做了个人的分享,从分享中,我们了解到沟通磨合、互相支持,贯穿了在Abe团队初创、成长、壮大的全过程,面对每个人不同的性格,针对团队工作的不同需求和个人能力,Abe团队在沟通中,碰撞出了感情的火花和工作的思路;实践总结、学创融合,Abe团队注重实践并从实践中总结获得新思路、找到新办法,为项目工作打开了新局面,同时在实践中更好的领悟到了课堂学到的知识;成长传承、激发情怀,随着项目的不断推进,团队的成员也有所变化,但是每一个在团队的成员都获得了成长,同时团队的工作、感情也得到了很好的传承,每一个团队成员在实践的过程中也激发了对特殊教育工作的事业情怀。学院领导和老师对Abe团队的成功表示了祝贺。

王希普书记指出学生科创工作能够很好的带动学院学风建设,并能融合课堂教学与社会实践,使学生对专业知识有更好理解,对专业更加认同;同时锻炼了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思考总结习惯;更重要的是在特殊教育实践过程中得到了专业的锻炼、历练了同学们的意志力、提升了个人道德水平、激发了学生特教事业的情怀。

杨昭宁院长指出学生科创工作的本质、目的,就是要锻炼学生创新的能力、创造力的思维,虽然在项目中但是也要跳出项目,在思维训练的过程中得到收获;同时通过项目的选择、工作途径、工作方法中锻炼了个人的能力、实践能力,提升了团队精神和意识,这也是学校、学院科研育人的目的,通过科创活动提升学生科研能力,以科创促进学习、促进实践,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季竹君副书记和王本法副院长也对大家的分享表达了赞扬,并鼓舞更多的同学继续参与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发现个人在社会中的价值,增强自信;锻炼自己的学习、科研能力,提升道德水平。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学生科创工作,历年来都严格把关学生科创项目申请,对各个项目团队主动帮助、热情服务,“Abe视障儿童网络资源中心”团队获得的金奖,既是对学院科创工作的表彰,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将继续立足立德树人这一根本宗旨,围绕科研育人,寻找新思路、想办法,使学院科创工作更进一步,使学院育人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