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科技创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科技创新 >> 正文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开幕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14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培养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提高研究生的综合素质水平,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开幕式于2018年12月12日下午,在特教大楼302隆重举行。济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郝晓艳,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希普,学院院长杨昭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季竹君,学院副院长王本法、副院长陈功香、副院长张婷、以及研究生导师代表与所有研究生参加了开幕式。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季竹君主持。

研究生院副院长郝晓艳为开幕式致辞。她指出,信息时代的研究生,应该做到“有所学、有所成、有所爱”,应该具有“求真、求实、质疑、批判”的探索精神,应运用多元方式提升自己的科研水平。为此,她希望我院研究生能够及时跟踪本领域动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做研究;打破单一学科思维定式,辩证吸收各领域的知识;积极参与交流讨论,充分利用学术平台;树立目标、脚踏实地,用超越的眼界进行学术研究。

杨昭宁院长从学术交流对于研究生学术能力提升的作用出发,充分肯定了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对搭建师生交流平台,营造浓厚的科学研究氛围的重要意义。他指出,科研能力的训练是研究生培养的首要目标和核心内容。研究生需积极聆听各种学术报告,充分吸收其精华;利用各种技术手段多阅读,不断积累与扩充知识;严格遵守学术道德规范,杜绝学术投机和作假;要乐于分享、善于思考、共同提高。

我院党委书记王希普宣布,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正式开幕,并勉励每位研究生积极参加各项学术活动,做一名名副其实的研究生。

开幕式后,陈功香教授以“研究生如何做好研究”为题做了专题报告。报告从“如何培养良好的科研素养”以及“如何论文选题”两个方面进行。她指出,做学问需要具有专业兴趣和学术追求,积极培养良好的科研素质,使学术研究成为一种情怀。随后,她分别从选题智慧、目标设定、阅读文献技巧、团队合作、学术诚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陈功香教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在科学研究方面的困惑。

“学术活动月”的启动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气氛,推动了我院的研究生文化建设,有利于提高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是构建我院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保障体系的关键举措。

 



编辑:刘如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