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科技创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科技创新 >> 正文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在“挑战杯”省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9-05-31    作者:高维良   点击:

 



529日,“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省赛于齐鲁工业大学举行。我院两支参赛队伍:《守护特殊儿童,守望融合教育——中小学教师融合教育素养提升对策调查研究》与《心理学视角下环境秩序对民众行为规范的影响》均获得省赛一等奖的好成绩。

《守护特殊儿童,守望融合教育——中小学教师融合教育素养提升对策调查研究》将社会常常忽视的人群——特殊儿童拉入群众的视线。调查团队辗转走访多所特殊学校,将特殊儿童目前在教育上受到的不公正待遇挖掘出来,引人深思。团队同时走访了各地普通初高中,充分调查融合教育在各地的普及程度。另一团队的选题《心理学视角下环境秩序对民众行为规范的影响》则从专业性的角度出发,采用多元研究方法与递进式实验设计,将心理学与社会治理相结合,深入浅出地解释了环境秩序对民众行为规范的影响及其内在机制。两组团队自不同的专业角度出发,均提出了当今社会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引起了评委的高度兴趣,并借由严谨的分析与独到的见解在答辩环节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得到一致好评。与此同时,数里之外的展厅处,两个团队的展台前前来参观的师生更是络绎不绝,负责人精湛的讲解吸引了观客们的一众目光,开馆四十分钟后,两个团队准备的厚厚一叠宣传册便分发完毕,而观摩的人群则是接踵而至,愈发增多。最终,我院两支团队均获得《挑战杯》省赛一等奖。

此次一等奖荣誉的取得表明了对我院学子科技学术能力的肯定,也充分体现了我院学子对科技学术研究的充足兴趣。两组团队的选题更是表明了济大学生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坚定决心。此次获奖不是顶点,更不是终点,相信凭借本次成绩的取得,我院学子定会更加激发学术实践热情,提高学术实践能力,以最饱满的姿态去迎接更高更强的挑战,取得更耀眼的光芒!




编辑:谭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