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蒲公英系列助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1    作者:   点击:

追忆百年峥嵘岁月,传承奋斗青年先行。为增强学生学习动力,以既有成就为基础确立人生方向,突破现实的局限以更好地塑造自我并重新认识自身的价值,4月10日,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开展了蒲公英学习经验交流会、四六级经验交流会等活动。

2018级程新宇、庄乐怡,2019级王泽、高淼、邢健美、许雅文、高道栋、李昊霖、李柏桓同学主讲,为学院2019级部分同学、2020级全体同学开展了四场别开生面的分享报告,以几位优秀同学的自身经历来鼓励大一学子提高学习能力、掌握学习方法、提升学习效率。几位同学分别从四六级考前的备考技巧、考试中的心态、日常学习的注意方面为主题,着重强调了提高学习的积极主动性、经历的特殊性与知识的迁移、技能积累以及创新的重要性,分享他们从大一新鲜、大二忙碌、大三选择的经历帮助大一学生正确认识大学、规划大学生活、合理利用学习资源。通告这次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认真学习,积极进取,不辜负一直以来的努力和身上肩负的期望。

    2020级本科生目前正处在从高中要我学到大学我要学的习惯养成关键期,高中阶段的学习惯性正在消退,在学习惯性这种外在力的作用下,要想保持2020级本科生的良好学习习惯和劲头,需要有好的教学和管理方法。此次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有利于督促2020级本科生认真对待线上学习、端正学习态度,发挥优秀学生的先锋模范作用,而且能够更好地促进同学们完善对自身的认识,合理制定大学生涯规划。




编辑:新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