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思想的力量|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开展“防治结核,健康呼吸”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14    作者:王若琳刘政君   点击:

 

为宣传防治结核病知识,引导学生健康生活,提升全民健康素质,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于3月25日至31日开展“防治结核,健康呼吸”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前期,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心动泉城心理服务中心,心泉青年志愿者协会和院心理协会的志愿者们通过微博、公众号对“防治结核,健康呼吸”进行宣传,组织宣讲志愿者观看相关视频进行学习,为此次宣讲活动做了充足的准备。宣讲过程中,志愿者通过PPT向同学们介绍了结核病的常见症状,例如:低烧、疲乏、消瘦等,强调了在通风不良的集体生活中的学生是结核病的易感人群。此外志愿者们以播放有关防治结核的公益广告的形式,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了解结核病的传播过程及传播方式。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志愿者适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使同学们更好地认识结核病的危害并加以防范。最后,志愿者提出关于防治结核的几点建议,即“要做好人群密集场所通风和环境卫生、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等相关内容。同时志愿者也向同学们提出了“如发现与结核病人有密切接触,需及时配合专业机构进行检查”的要求。

此次活动进一步巩固了“防治结核,健康呼吸”的教育成果,宣传了防治结核病知识,帮助青年大学生养成了健康生活的理念,提高了大学生防治结核病的意识。




编辑:新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