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0-01-03    作者:   点击:

 

为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1月3日,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大会由20届毕业生辅导员魏文静老师主讲,学院280余名应届毕业生参加。

动员会上,魏文静老师结合今年的就业形势及往年的我院三个专业学生的毕业去向分析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从增强就业信心、做好求职准备、端正就业观念等方面给予学生就业指导,为毕业生们提供就业服务。

魏老师鼓励毕业生积极关注毕业生就业QQ群推送的招聘信息、随时查济南大学就业中心微信公众号、也要积极主动去搜索相关招聘信息,找准定位积极参加招聘活动,积累丰富的求职经验;她着重强调了毕业生在应聘时应注意的三大要素:简历制作、仪容仪表、面试技巧。简历是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第一印象,精美详实的简历可以清晰明确的展现自我优势。仪容仪表能让用人单位看到求职者的求职态度,例如正式的着装、得体的妆容、自然的仪态、礼貌用语等都是求职者展示出的加分项;魏老师强调,就业的主体是毕业生自身,毕业生本人得从自身转变角度,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先就业后择业。在一线城市及省会城市,我们可以获得优质资源,但是获得的同时也需要提高自己的能力去做到能力与岗位的匹配。鼓励学生去基层就业,要积极主动选择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最后,魏老师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来勉励全体毕业生:只要有志向就会有事业,只要有本事就会有舞台。预祝全体毕业生能够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迈入新的人生征程!




编辑:新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