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薪火相传,共赴前程----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举办心理考研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6-11    作者:姜双 李媛   点击:


为使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考研目标,清楚考研流程,增加同学们对考研知识的了解,形成良好的心态,提高学习效率,改变同学们犹豫不决的现状,6月9日晚,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学生会宿管部、学习部、纪检部、团学部召开第三届心理考研线上交流会。参加会议的有乔福强老师,16级考研结束的学长学姐以及其他参加考研的同学。

活动前期,组织会议的学生会成员首先对参加活动的17、18、19级同学进行问卷调查,以18、17级学生的调查统计数据为主,总结本次会议需要讲解的重点。交流会上,乔福强老师分析了考研前景,考研流程,专业等综合情况,从整体上为同学们讲解了考研相关知识。随后高凌飞学长、刘一学长、刘慧莉学姐以及吴佳毅学姐论述他们的考研心得,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详细地讲解了备考期间要注意的问题,包括专业、英语、政治等学科的复习方法,考研信心的树立,备考心态的调整,作息时间的安排等,同时建议同学们每天制定合理的规划并认真落实。在随后的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出问题,学长学姐们逐一回答,有针对性地为同学们解决问题。最后,主持人宣布会议结束,本次交流会顺利地落下帷幕。

当今社会考研竞争激烈,大学生就业难度不断增大,考研已成为越来越多大学生的选择,教心学院在今年的考研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但仍有许多准备考研的同学对考研的具体事项不清。因此,本次线上考研交流会的顺利举行,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最后,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宿管部将对此次活动做出书面总结,发现问题,分析原因,积累经验,为以后的活动提供借鉴。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

撰稿人:姜双 李媛




编辑:新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