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举办线上考研复试辅导

发布日期:2020-04-21    作者:李治霖   点击:

为了帮助大四同学们做好考研复试准备,了解考研复试流程,增强应对信心,积极备战。4月20日晚,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举办了一场线上考研复试辅导。本次辅导邀请了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副院长陈功香、专业课教师贾广珍、张素玲、魏淑华来为大家讲解复试自我介绍技巧、复试实验心理学等问题,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首先,对于比较关注的实验心理学问题,贾广珍老师对此进行解答。贾老师提出,在面试的过程中要表现出自己的科研素养,掌握一定的科研技术,表现出科研兴趣。在毕业论文上,自己的课题要提前总结好,要重视在试验过程中积累的相关知识经验与能力。并以具体的实验心理学试验来举例向同学们进行进一步的解释说明。

随后,陈功香副院长向同学们讲解研究生调剂复试工作以及申请调剂的注意事项。陈副院长着重强调掌握调剂过程中的常识,例如如何礼貌的、高效的向导师进行沟通,在调剂过程中要了解报考学校的调剂系统等等。此外在面试过程中如何展现自己的亮点与实力,给面试的导师留下深刻印象也是同学们需要留意的。

在两位教师讲解完毕后与张素玲、魏淑华教师一起在线上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与疑惑。针对同学们在复试前普遍的紧张焦虑情绪,教师们指出,好的心态是赢得最终胜利的关键,不去计较一时的得失,充满自信地前进才能获得最后的成功。在答疑解惑环节进行完毕后,本次考研复试辅导圆满结束。

本次考研复试辅导,为准备考研复试的同学们讲解了相关注意事项,进一步明晰复试流程,并为焦虑的同学们进行了心理疏导。最后祝愿进行考研复试的同学取得优异的成绩。




编辑:新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