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开展“爱驻夕阳,关爱老人”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2    作者:姜双 高维良   点击:

 

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助老之传统美德,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帮助他们紧跟时代发展潮流。12月12日上午,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心动泉城心理服务中心、心泉志愿者协会、院心理协会的志愿者们和槐荫民政社工新映象项目组的志愿者们来到新世界阳光花园小区,开展教授老人使用智能手机的志愿服务活动。

得知志愿者的到来,老人们对志愿者表示了热烈欢迎。在经过与老人们的交流谈心后,志愿者首先帮助老人们回顾了上次的知识,加深了使用手机的印象,随后便展开此次的学习内容。志愿者们一对一的传授老人地图使用方法,教老人使用导航,让他们的出行更加方便,用p p t教授网络安全知识,解决老人们在使用手机中遇到的问题。不知不觉时间便在这温馨的气氛中悄然滑过,虽是初冬之时,却仍温暖如春,此次活动便在温情融洽中圆满结束。

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关爱老人不能等,本次活动不仅帮助了老人更好的紧跟时代发展的脚步,还温暖了老人的心灵。我们应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将更多的目光停留在老年群体,将尊老、敬老成为一种新常态。



编辑:新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