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职业生涯云分享,人生规划在启航---教心学院教管16级李炜同学生涯规划报告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03-20    作者:刘政君 李娟 庞志强   点击:

为增强学生学习动力,以既有的成就为基础,确立人生的方向,突破现实的局限以更好地塑造自我;重新认识自身的价值以发现新的职业机遇,增强职业竞争力,319日下午,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刘如喜老师邀请教管1601班李炜同学为19级特殊教育和教育管理专业的同学们开了展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职业生涯规划的分享报告,以李炜同学的自身经历与对未来的规划为主要内容来鼓励大一学子努力进取,奋发向上。

李炜同学自小喜欢舞蹈,却因与家人意见相左并未得到学习舞蹈的机会,机缘巧合之下,他由于体育课上健美操学习表现出色被老师选中,大一下学期代表济南大学参加健美操省赛“大一时的我像现在大多数同学一样,处于一个迷茫的阶段,最初是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能够代表学校参赛的,但在省赛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后,我就想我一定要继续参加国赛。”日复一日的努力与坚持下,李炜同学如愿在大二上学期参加了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并荣获特等奖,后跟随大理的urban舞者学习街舞,“我其实是国赛回来后才接触的街舞,算得上是圆了小时候的梦了,大二升大三那个假期练得最狠,跟着我师父从上午11点练到晚上12点。”李炜同学笑得爽朗,却不难猜出他对舞蹈的付出与热爱。

“从小到大我学了很多技能……在很大程度上也培养了我的创造力,在高中还创办过文学杂志,甚至找了赞助和印刷厂,对全市发售。”绘画、钢琴、料理、西点、服装设计、自由搏击、街舞以及健身操等李炜同学都有涉猎,假期时也不闲着,他利用自己学到的西点技术开过蛋糕店,还做过coser,签约做过游戏测评和代练。“都是兴趣使然,然后我就去学了,”回忆往事,李炜同学不免有些感慨“你永远不知道自己还能学会多少东西。有一点很重要,书本知识自然要学好,但学习不要局限于书本和课堂,敢于去尝试,逼自己一把,你会发现你比自己想得厉害得多。”他的亲身经历,就是最好的印证。

当被问到未来是否想要回到家乡云南发展的时候,几乎是毫不犹豫的,李炜同学脱口而出:“回来啊,我走了快半个中国了,就是想把学的东西拿回来发展自己的家乡。”隔着屏幕,似乎都能感受到他对于家乡浓浓的眷恋以及想要为家乡教育发展做出贡献的决心。

“我想成为一名大学授课老师,做学术研究,同时接触不同的学生,为他们传道受业解惑”李炜同学掷地有声。

“记住,不要想,要告诉自己,我去做,敢于尝试,你才会有更广阔的天地。”最后,李炜同学以这句话结束了自己的分享。

听了李炜同学的分享,同学们深受鼓舞,大家踊跃表达自己的看法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刘如喜老师也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美好的祝愿与深切的期望。

这次职业生涯规划的分享报告有利于同学们将个人、事业和家庭联系起来,准确评价个人特点和强项,评估个人目标和现状的差距并为之努力,正所谓“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相信大家在以后的日子里会更加坚定自己的决心和奋斗目标,探寻属于自己的人生轨迹。教育与心理学院未来也会因学子的不懈奋斗而更加充满活力!



编辑:李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