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春风送暖,诗颂英雄—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开展“三行情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23    作者:焦子潼 庞志强   点击:

 

为迎战新冠肺炎疫情贡献学院力量,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于311举办了三行情诗活动,向全体学生征集给抗疫一线英雄的三行情诗将最动人的情话献给在抗中最可爱的人。

在为期三天的诗歌征集活动中,教心学子以文抒情,用短短的三行情诗表达心中的感情,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本次活动征集共有14篇作品进入投票环节。其中来自心理1804班付馨雨的“疫情当下/生死面前/方知相濡以沫一辈子的意义”获得27票,成为大家最喜爱的“三行情诗”。心理1803廉立超的9号作品、特教1902王纳德的2号作品、教管1901李梦瑶的8号作品获得二等奖。除此之外,另有5名同学获得三等奖。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用笔墨书写最动情的话语,用文字讴歌每一位英雄。征集到的的每一份“情诗”都饱含着同学们对身着白衣和迷彩的英雄们的敬佩和感激之情,字里行间都带给我们真切的感动。文字虽朴素,却能让人感受到同学们对奋战在一线的抗议人员深深的情意。

三月是雷锋月,又正值疫情期间,在抗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最美逆行者们逆行而上,坚守在疫情的最前线。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希望这一份份情诗带着我们的爱意、信心与希望,同奋战一线的白衣天使、辛勤工作警察一同披荆斩棘,共赴春天。

                                        



编辑:新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