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举办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日期:2019-12-24    作者:郑瑞、高维良   点击:

为使大四毕业生深入了解目前我国毕业生就业形势,了解相关就业知识与政策,1223日上午,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在115段302举办了关于解读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南的指导讲座。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团委书记、16级辅导员魏文静担任主讲教师。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卢琦以及200多名毕业生参加此次活动。

魏文静老师以“星光不负追梦人”为题展开此次讲话,从当前我国的就业政策到目前我院毕业生的就业现状展开清晰明了的介绍与说明。在讲话中魏文静老师多次强调当代大学生树立灵活的就业观念的重要性,要求各位毕业生准确定位,客观看待自己的能力与价值,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要牢记“年轻就是吃苦的,努力奋斗、提升自我才能获得最后的成功”这一奋斗准则,敢于尝试,脚踏实地地选择职业。同时魏老师也对考研、考公、选调生等一系列做出详细说明并提出建议,向考研学子介绍了北京大学教授对考研学生的建议,为考研学生提供宝贵经验。与此同时,魏老师对毕业生的生活表达了关心,强调了宿舍安全、实习安全等各个方面,对毕业生表达了深切的关心。最后由卢书记上台做总结发言,卢书记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对毕业生的生活、就业提供了多方面的指导,并表达了教心学院对毕业生的美好期许与祝愿。

此次讲座使各位毕业生了解我国本科毕业生面临的就业环境与形势,为各位毕业生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与人生道路的选择提供了标准与引导,使毕业生进一步转变就业观念,树立了良好的职业观,相信通过本次讲座,教心学院学子定能更好进步、奠定坚实基础,推动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的进一步发展。

                               

 



编辑:王宗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