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济南大学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举办蒲公英互助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7    作者:陶俊如 高维良   点击:


为了帮助大一新生更好的备战期末考试,制定细致有效的期末复习计划,12月16日下午两点半,由济南大学校自律委员会主办、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院学生会宿管部承办的“蒲公英心理系互助学习活动”正式开始。此次活动邀请了2018级优秀学生刘阳、林凡向应用心理学专业新生讲解学习方法,传授期末复习经验。

刘阳同学从备考建议、考试攻略、日常学习三个部分进行分享。在备考建议方面,刘阳细分至各个学科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对于需要背诵的学科,也提供了有效的背诵方法、背诵技巧;英语学科则需加强对平时积累的重视、复习环境的重要性等。在考试攻略和日常学习两个方面,刘阳同学更是分别讲解了在考试期间的审题和答题需要注意养成有条理性的答题意识以及在平时对于平时成绩、日常积累、与老师交流和协调学习与其他事物之间关系的重要性。

林凡同学上台进行了更细致的补充。她分别从专业课与非专业课向19级新生进行讲解,强调了背诵对于专业课的重要意义以及老师重点强调的内容和习题资料对于考试的帮助。在互助活动的最后,19级新生和学姐们进行了问答式的交流,例如,如何分配学习和学生会工作的时间等,学姐也根据自己的经验一一进行解答。通过这种方式,同学们对学姐们的讲解理解得更加深刻。

通过本次“蒲公英互助学习活动”,19级心理系新生们对于期末如何复习有了更加明确的计划,提高了期末复习的效率,更好地为期末考试的到来做准备,相信经过本次辅导后,他们定能在大学的第一场考试中取得佳绩。

 

 




编辑:王宗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