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开展南京大屠杀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7    作者:郑瑞 高维良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学生的爱国热情和社会责任感,1213日,在第6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之际,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组织青年团干部和部分团员代表集中观看 2019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

公祭仪式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集会广场举行。现场国旗下半旗。8000余名各界代表胸前佩戴白花,静静肃立。解放军仪仗大队18名礼兵齐步行进至公祭台两侧伫立。公祭仪式开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向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观看直播的青年团员也跟随现场共同默哀,表达对遇难者的缅怀之情。

广大青年团员通过观看视频,重温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深切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缅怀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所有死难同胞,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大家纷纷表示:血的教训历历在目,我们青年一代肩负着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的重大使命,我们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观看结束后,8名团干部代表共同朗诵《和平宣言》,用饱满的热情和深切的语言表达当代青年对和平的宣言。纪念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为了让我们明白和平的可贵,我们重读《和平宣言》,祭奠同胞,许下誓言:振兴中华,吾辈自强!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广大青年团员的爱国热情,有助于引导学生进一步增强民族责任感,勇敢肩负起担当民族复兴的重任,从而奋发图强,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美好生活,在缅怀和追思中凝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

 



编辑:王宗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