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心”火相传,聚以退寒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开展新生适应性教育心理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5    作者:李治霖 高维良   点击:

 

为了让新生更快地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方式,塑造积极向上的品格,从大一开始设立好长远的目标。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19级各班级近日陆续开展了新生适应性教育心理主题班会活动。

心理主题班会活动由18、19级心灵使者主导,19级同学参与的方式进行。教管1902班于十月十六日在滋兰苑开展新生适应性教育心理主题班会,首先由班团委带领同学们做“逢7”“海龟汤”等小游戏,活跃现场气氛,拉近同学们彼此之间的距离。再由本班的两位心灵使者轮流为同学们讲解新生适应问题和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并提出自己的建议,例如:有些同学刚进入大学,面对陌生环境常常陷入自我封闭并产生消极情绪,与此相对的建议是:参加一些学生组织与社团,结识一些志同道合的新朋友。平时要积极与班里同学和辅导员交流等等。同学们对于相关问题的解决方法相互交流,并表达自己对于这些问题的独特看法。而后同学们把入学以来仍旧困扰着他们的问题写到纸条上,由本班心灵使者收齐交给教管1802的学长学姐们,由他们解答新生疑问。随着活动的进行,同学之间的距离逐渐拉近,向彼此敞开了心扉,对于心理方面的问题也有了更加深入与细致的了解。本次班会在轻松与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与此同时,其他班级也对应开展专题讲座、交流会等形式的心理主题班会,帮助新生们更好适应大学校园,明确对未来四年的学习方向。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收获了更快适应大学生活的方法,了解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解决方法。同时也活跃班级气氛,丰富新生校园生活,增进新生之间的感情。有利于及时发现与了解新生入学以来出现的心理问题,构建和谐校园,提高学风和校风建设的成效。希望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能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多姿多彩!



编辑:高维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