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出战“济大杯”辩论赛初赛

发布日期:2019-10-26    作者:吴迪 代可欣   点击:

 

为提高学生们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我校学生会于10月26日在第二报告厅举行了“济大杯”辩论赛。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于下午6点出战初赛。本次赛制采用黄联赛制,最终胜出者可晋级下一轮。

本次辩题为“在电影流浪地球中,人类应该选择希望计划还是火种计划”,正反两方分别是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我院以“选择希望计划”的角度发起猛烈攻势,各位辩手思维缜密、逻辑清晰,而反方也毫不逊色。正反两方平分秋色,激烈交锋,展开了难舍难分的角逐。现场气氛在双方愈演愈烈的辩论下逐渐升温,各位辩手字字珠玑、慷慨陈词,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我方辩手巧妙地以希望计划的预期结果为切入点阐述了其带来的有益影响,并针对文明延续这一问题发起追问,旁征博引、妙语连珠;最终以“希望计划带来的才是实实在在的未来和真正延续着的文明”这一精彩发言结束论辩。评委针对辩手的特点与表现进行了点评,对双方给予了高度评价。经由投票,我院以5:4的分数略胜一筹,险胜对方,获得了晋级的资格。

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各位辩手的应对能力和表达能力,也加深了我院与机械工程学院的友谊。我院在此次辩论赛中充分展现了学院风采,显示出了不凡的团队精神。本次辩手们的优异表现调动了学生们的热情与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期待我院在下一轮的比赛中愈战愈勇,获得更好的成绩。



编辑:高维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