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部前署后描彩梦,城外乡间绘冰心——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2019年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家庭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23    作者:高维良 张明悦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以及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关注两个比例、实现两个更多”的育人理念,更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特成立家访活动工作组。2019年1月21-23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季竹君、学院团委书记范雅文、辅导员魏文静3名家访团成员进行了2019年寒假家访活动。

没有鞭炮声的年末并未显得空荡寂寥,老师们本次家访活动带去的温暖便是最温馨的新春祝福。本次家访活动,我院共投入费用一万余元,力争深化家访活动的参与面、覆盖面,行遍莱芜、临沂、日照、济宁4个不同城区,对8名在校生进行了家访,其中4名为山东生源建档立卡生,实现了山东生源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全面走访。家访过程中,老师们积极与各家庭沟通交谈,深入了解掌握学生家庭基本情况之余,老师们也对贫困家庭解读现阶段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的帮扶政策,下发家访调查问卷,力求全面摸清学生的资助现状以及面临困难。家访最后环节,老师们向每一位同学递送抚恤金,更是赠予建档立卡的同学包括书籍《平凡的世界》、《遇济南》在内共计6项的家访礼包。本次家访活动老师们还为18级的同学带去了《生涯成熟度测评报告》,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未来的发展方向。在交付的同时,老师们也激励学生砥砺奋进,表达了对贫困生克服困难、立志成才的忠心祝愿。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坚持走访贫困生家庭已数年有余。学院力求通过深入、持续的家访活动,达到关心关爱学生、教育激励学生、服务成就学生的目的。家访活动的持续开展,不仅为学生身心发展带来积极影响,更为构建起更加完善的政府、学校、社会和家庭教育相结合的“四位一体”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增砖添瓦。相信我院会在此基础上不断奋进,加强实践探索与精准资助相结合,将帮扶育人工作全面覆盖。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

撰稿人:高维良 张明悦


  • 附件【4-3.jpg】已下载
  • 附件【400-300.jpg】已下载



编辑:常涵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