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梦中寄望魂萦绕,窗下梅花含书笑——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心理1802班开展图书漂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12    作者:高维良 马冠骊   点击:

 

漫漫寒冬,悠悠北风。为丰富学生课余活动,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意识,12月9日下午,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18级心理2班于八食三楼开展寄语图书漂流活动。

活动伊始,主办人详细讲解活动目的以及宣告大体流程,朗读所选书目中的片段。准备工作结束后,班级生活委员将笔记本传递给在场同学,每一位同学在笔记本上写下了对捡获该书同学的寄语。“请你相信,总有一个梦幻的地方,那里所有善良又不可思议的梦想都能实现、那里无数稚气又美好的执着都值得尊敬、那里有许多和你一样相信着世界终究美丽的孩子。”在寄语的末尾,班级心灵使者代表心理1802班全员在署名下写下这么一段话,将其与所选图书放在一起。活动最后,心理1802班同学就图书漂流地点展开讨论,最终决定将其放在滋兰苑。“我们正在举行图书漂流活动,或许你会觉得这有点荒唐,有点无谓的浪漫主义,但我们的确这样做了。愿你在这突然降温的孟冬会因这未曾预料的树下偶遇而温暖。”书上的便利贴随风起舞,上面的字影时隐时现。滋兰苑某棵树的肩膀,扛起着这份小小的祝福。

本次活动的举行,温暖着一个不知名的有缘人,更温暖了冬季的济大校园。图书漂流活动并未因此结束,也许某天蓦然回首,你会再次发现一本黑色的笔记本夹杂着蓝色的梦。那个笔记本上是否会再多几行不尽相同的字迹?这一切都令我们心怀期待。



编辑:季姝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