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星耀璀璨,伴你同行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到明天儿童康复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19    作者:马冠骊   点击:


为了关爱特殊儿童,承担志愿服务的责任和义务,9月18日,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心动泉城心理服务中心、心泉青年志愿者协会和院心理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济南市市中区明天儿童康复中心开展“星耀璀璨,伴你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到达明天儿童康复中心后,首先向孩子们进行了自我介绍,双方先进行了简单互动,彼此熟悉。随后,志愿者与孩子们通过谈心的方式互相交流,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困难,并帮助他们解决一些生活上的小问题,配合孩子们的家长,帮助他们养成基本的生活习惯。志愿者们不仅带领孩子们做了一些有助于康复的练习,还教他们剪贴纸、画画,通过这些活动,给予他们关爱和温暖。孩子们也对志愿者的付出做出了反馈,他们是星星的孩子,永远拥有星星一样璀璨的笑容。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与明天儿童康复中心的老师相互沟通,双方将保持联系,继续跟进了解孩子们的后续情况,并积极吸取老师们对活动的建议,及时改进。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既有利于增强我院志愿者的责任感,加深志愿者们对专业知识的了解,同时也有利于缓解老师和家长的教育压力,让特殊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从而健康快乐的成长。




编辑:林立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