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你我手拉手 呵护“心”健康 ——致老师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1-10-10    作者:   点击:

尊敬的老师:

康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教师: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

青年的健康成长关乎祖国的未来,大学时期是健康行为模式和健全人格形成的关键时期,老师则是大学生在学校的引路人和陪伴者。调查显示,中国大学生抑郁症发病率正在逐年攀升。学生出现心理问题会有诸多预警信息,如:情绪异常,悲伤、哭泣、紧张、恐惧、心烦、容易发脾气等;行为异常,不愿与人交流、多独处、不愿意上学、上课注意力不集中、与同伴经常发生冲突,甚至出现自伤及攻击行为等;生理异常,头痛、恶心、呕吐、厌食或贪食、胸闷心慌、入睡困难、早醒等,但去医院检查又没发现躯体问题。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年是青春之心灵,青春之中国,是祖国大地上盛开的五彩缤纷之花朵。花朵的盛放,需要阳光和雨露,更需要老师们的呵护和滋养。老师除了关心他们的学习成绩,更要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当学生出现异常行为或不良情绪时,希望老师和孩子、家长保持沟通,家校共育,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健康成长。

当您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遇到困难,需要专业指导时,可拨打心理援助热线,我们愿为您提供专业服务,让我们携手共进,砥砺前行,为共同的目标而不懈努力!

免费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0531-87525525或0531-12345转心理热线;心理咨询预约电话:0531-89736059。


                                济南大学

2021年10月10日




编辑:刘如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