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召开公共事业管理(教育管理方向)专业2022年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2-05-26    作者:王玲   点击:

5月24日下午,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公共事业管理(教育管理方向)专业召开2022年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华东师范大学胡耀宗教授、济南市历城区教育局原副局长、二级巡视员王钢城,天健联创控股集团创始人姚萌,毕业生代表济南特殊教育中心的张婷婷、智赢生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赵圣坤,在校生代表路雨嘉、高道栋以及教育管理系全体教师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采用腾讯会议直播形式,会议由系主任王玲主持。

首先,王玲汇报了教育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前期调研结果及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具体修订情况。之后,专家们就培养方案在目标定位、课程体系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专家们一致认为,2022版公共事业管理(教育管理方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在对用人单位、在校学生、毕业生等相关群体进行实证调研,并与相关高校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比较分析的基础上加以修订、完善的,客观全面地研究了本专业的特色优势和存在的问题,在培养目标、拓展课程、课程分布和课程结构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完善,兼具了学术性、指导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个比较成熟的人才培养方案。专家们也结合行业发展趋势、社会人才需求以及专业特点,先后从培养方向、课程设置、学生能力和教学评价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修订建议。

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的召开,为进一步完善教育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设置、提高教学质量奠定了基础,对于凝练专业特色、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亦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下一步,学院及教育管理系将根据论证专家组以及学生、教师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使其更具科学性、合理性和有效性。



编辑:新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