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培训和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日期:2020-05-20    作者:刘如喜   点击: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新冠疫情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疫工作要求,全面提升学院教师疫情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5月19日,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演练由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协调,学院全体教职工观摩并参加演练,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配合开展演练并进行指导督导工作。

演练前,学院教职工集中学习了《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山东省高等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办法》、《济南大学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办法》、《济南大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视频)、《济南大学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及工作职责》等文件和视频。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及要求,对此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做出了专门部署。

为增强演练的规范性、实效性和教育性,演练主要设置了学生进入特教大楼温度检测、教室学习等重要场景,对每个场景中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进行了应急处置演练,覆盖了进入特教大楼体温测试异常处置、教室内学生自感体温异常处置等关键节点和流程,整个演练过程中学院和学校相关部门配合流畅、处置过程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演练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牛瑞斌对演练情况进行了总结。一是加强新冠疫情防疫知识、政策学习,紧张的防疫演练本身就是实践和再学习的过程,是防疫教育最好的形式。二是增强压力感、紧迫感,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虽然国内防疫工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效果,但是未取得最终的胜利,所有教职工要严格执行学校防疫工作要求,如实上报个人体温等情况。三是增强责任感,在学校复学之际,所有教职员工要以学生安全健康为出发点,完善开学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安全有序组织好复学返校前后的各项工作。

学院将以此次应急处置演练为契机,坚定防疫工作常态化意识,加强学院防疫防控工作,提高学院教职工复学后应急处置能力,扎实做好学院复学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