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线上职业生涯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4-29    作者:刘政君 许雅文   点击:

为增强学生学习动力,以既有成就为基础确立人生方向,突破现实的局限以更好地塑造自我并重新认识自身的价值,近日,学院开展了线上职业生涯经验分享交流会,邀请学院2016级三位被推免研究生的周晨、刘爱心、周新雨同学主讲,为学院2019级全体同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分享报告,以三位优秀学生的自身经历来鼓励大一学子合理制定生涯规划。

三位推免同学分别以“当学习从被动接受转化为主动获得,一切都不一样了”、“以科研实践理论,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从萌新到一个成熟社会人的蜕变”为主题,着重强调了提高学习的积极主动性、经历的特殊性与知识的迁移、技能积累以及创新的重要性,分享他们从“大一新鲜、大二忙碌、大三选择”的经历帮助大一学生正确认识大学、规划大学生活、合理利用学习资源。

2019级本科生目前正处在从高中“要我学”到大学“我要学”的习惯养成关键期,高中阶段的学习惯性正在消退,在学习惯性和在家学习这两种“外在力”的作用下,要想保持2019级本科生的良好学习习惯和劲头,需要有好的教学和管理方法。此次职业生涯经验分享交流会有利于督促2019级本科生认真对待线上学习、端正学习态度,发挥优秀学生的先锋模范作用,而且能够更好地促进同学们完善对自身的认识,合理制定大学生涯规划。



编辑:刘如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