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统筹防控教学 党员承诺当先

发布日期:2020-03-11    作者:刘如喜 唐本钰   点击: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人人都是防疫主体、人人都是责任人、人人都是监督员、人人都是受益者。为进一步发挥广大党员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济南大学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决策部署,统筹落实防控教学两大任务,于3月10日组织了主题为“统筹防控教学 党员承诺当先”线上党课,党课由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牛瑞斌、院长杨昭宁主讲,学院教育系党支部、心理系党支部分时段参加了党课。

牛瑞斌书记详细介绍了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政策和要求,介绍了武汉及全国抗疫工作的形势及部分党员干部在这场战役中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学院教工党员、学生党员的优秀事例激励大家,党员的党性要在关键时刻看出来;通过中国抗击新冠疫情的做法与世界其他国家做法的比较,牛书记指出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及中华民族的自强不息、互帮互助的优良精神,要求党员教师在日常教学中要传承并弘扬中国优秀文化。

杨昭宁院长充分肯定了近期我院教师线上教学、心理援助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学生志愿者在抗疫中的积极表现,并要求教师党员在做好线上教学的同时关心学生的成长,让学生感受到学院的温暖;加强课堂思政,积极引导学生;从疫情阶段的社会需求出发设计课题研究,以科研助力心理防疫;做好家庭工作和开学前的准备工作。

学院教育系党支部全体党员线上发言承诺:坚定信念,坚守岗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模范带头,积极作为,守岗有则,守土尽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保障正常的教学、科研秩序。

率先垂范,从我做起坚决执行好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带头提高防护意识,配合做好排查及各项调查工作,不信谣,不传谣,引导群众相信科学,增强信心。

服从安排,教书育人疫情防控期间,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防疫工作任务,不推诿、不退缩,为广大师生群众做好服务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院心理系党支部全体党员承诺:在疫情防控期间,遵守各项规定,带头提高防护意识,率先垂范,从我做起;积极作为,坚守岗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保障正常的教学、科研秩序;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防疫工作任务,服从安排,服务师生。并对当前学院工作提出以下建议:

1.采取措施,保障线上授课为主的教学期间学生和教师的用眼卫生,保持身心健康、心态良好。

2.采取多种渠道跟踪学生动态,了解学生身心状态,关注困难学生,做好生命教育、价值观教育,不仅要教好书,也要育好人。

3.通过加强联系、分组合作学习等形式,加强教学过程监控,做好教学辅导工作,组织学生互助互学,保证在线教学质量。

4.由于在线教学的普遍推开,开学后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将成为常态,应采取措施激励教师探索在新的教学模式下有效教学的条件和技术。

5.由于毕业生面临论文研究、考研复试、就业创业等压力,应重点关心大四学生,做好引导和疏导工作。




编辑:刘如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