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济南大学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济南市市中区伟众儿童康复中心“济南大学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0-01-17    作者:高天歌、乔福强   点击:

 



1月13日上午,济南大学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王本法教授、心理系主任乔福强博士、特殊教育系教师代表胡金萍老师和硕士研究生张瑶、高天歌一行,来到济南市市中区伟众儿童康复中心(以下简称“康复中心”),开展“济南大学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活动。康复中心负责人唐伟众院长和各位领导、教师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伟众儿童康复中心教师主持。

座谈会上,双方进行深入交流。王本法教授介绍了济南大学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特殊教育专业的发展情况和现状,并以“开心、诚心、爱心”三个关键词展开讲话,鼓励在座教师不断进步学习,做一位有情怀、有温度、有价值的“特教人”,将“特殊教育职业”变为“特殊教育事业”。王教授表示,基层特殊教育学校的师资力量培训应向专业化迈进,但特教教师的责任不应仅停留在“关注儿童康复”阶段,更要在教育的过程中传递教育的价值涵义,让每一位与众不同的孩子都能够成为有价值的人。乔福强主任表示,伟众儿童康复中心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和鲜活案例是高校教学研究极为重要的教学资源,此次合作促进产、学、研相结合,有助于完善学校实践教学体系,增强学生及教师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科研能力。唐伟众校长表示,济南市市中区伟众儿童康复中心作为山东省首家也是唯一一家针对脑瘫儿童成立的康复学校,中心近年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形成了完整的“学习+训练”的引导式教育模式。教师的专业与教育培养是康复中心的短板,期待与济南大学的合作能提高自身师资力量和业务水平,合作共赢,共筑明天。

乔福强主任与唐伟众院长签订济南大学本科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合作协议书;由胡金萍老师向唐伟众院长进行授牌。




编辑:刘如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