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长三角与长江经济带心理学科协同发展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19-12-24    作者:乔福强   点击:

近日,由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主办,上海华东师大科教仪器有限公司、上海心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长三角与长江经济带心理学科协同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开放、协同、共赢为核心理念,与会专家围绕心理学科发展现状与未来布局、科学研究组织与科研团队建设、本科和研究生专业建设、精品课程和教学成果奖培育、实践实验平台建设、心理学对接国家战略需求等主题,进行深入广泛的交流,旨在为长三角和长江经济带心理学科的交流与合作搭建良好的平台,共同推进心理学学科发展。

学院副院长陈功香教授和心理系主任乔福强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陈功香副院长还代表学校参加了12月21日上午的圆桌论坛,介绍了济南大学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的专业发展、学科建设以及存在的问题及瓶颈,并表达了谋求合作、共同发展的愿望。

此次会议,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心理学教学与科研单位交流各自的发展经验,分享在学科布局、科学研究组织与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的举措,通过交流和学习,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心理学科在未来努力的方向,将努力开拓特色发展的路线,因地制宜地走差异化发展道路,寻求外部支持,加强与兄弟院校的协作和交流,力求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重要突破,同时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发挥学院学科优势,积极服务社会。




编辑:刘如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