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在“山东省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培训班”作典型发言

发布日期:2019-12-18    作者:胡金萍   点击:


12月16日-17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培训班”在济南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市及县区教育局基教处(科)的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张婷教授代表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特殊教育学院做典型发言,介绍了学院特殊教育专业在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山东省特殊教育研究中心的筹建情况。

今年9月29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成立山东省特殊教育研究中心的通知》,决定依托济南大学特殊教育学院成立山东省特殊教育研究中心。中心作为我省特殊教育改革发展的“智库”,将根据省厅委托,承担全省特殊教育咨询、调研、评估、论证、交流、培训和资源中心建设等工作。中心挂靠济南大学,由特殊教育学院具体承担建设任务,同时接受省教育厅基教处领导。中心将立足我省特教实际,旨在借助济南大学、潍坊学院等高校的专业力量整合资源,为政府提供决策咨询,为特教学校、市县资源中心、特殊儿童及家长提供优质专业指导与咨询服务,研究特教发展中的新问题,创新特教支持服务与保障体系,提升我省特殊教育发展的现代化和国际化水平。具体职能:特殊教育资源整合与管理、决策咨询与研究、师资培养与培训、特殊儿童康复指导与服务、特殊教育业务鉴定与评估等。  

在本次会议中,山东省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推进会和山东省教育学会特殊教育研究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合并进行,张婷教授被推选为学会副理事长。通过本次大会,进一步提升了我院特殊教育专业在全省的影响力,学院也将以特殊教育研究中心为依托,为更多特殊儿童、特殊教育学校提供更优质的专业服务,为政府决策提供更具参考价值的方案。




编辑:刘如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