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与党家中学1对1帮扶活动经验总结暨2016级本科生实习总结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03    作者:乔福强   点击:

 


11月29日下午,学院与党家中学1对1帮扶活动经验总结暨2016级本科生实习总结会在党家中学举行,学院王本法教授、心理系主任乔福强和2016级两名藏族的本科生布姆和巴桑卓玛一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两个时段举行。第一时段为心理学“小专家”1对1帮扶活动经验总结会,在党家中学四楼会议室举行。心理学“小专家”1对1帮扶活动是指每一个初一年级的学生在遇到心理问题时都会有一个心理学专业的“小专家”辅导答疑帮扶,济南大学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选派了心理学专业的9名本科生和5名研究生从九月份开始举办该项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教育效果。经验总结会参加人员为党家中学龚学亮副校长、初一级部主任、全体没有课的班主任以及参加1对1帮扶活动的没有课的“小专家”。龚校长对小专家的活动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级部主任和班主任对即将结束活动离开学校的小专家们表示了依依不舍之情,小专家们纷纷发言,表示此项活动意义非凡,不仅帮助了初一的孩子们,也促进了自己的专业成长,并对该项活动的继续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第一阶段会议结束后,第二时段报告会之前,乔福强博士代表学院向党家中学赠送了锦旗。

第二时段,专家报告会在党家中学报告厅举行。党家中学副校长龚学亮、全体初一年级班主任和初一全体学生6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党家中学初一级部主任翟媛媛主持了报告会。

王本法教授以“HOLD住青春 成就自我—漫谈初中生的学习与生活”为题为全体初一学生做了一场生动的心理健康辅导报告。报告分四个部分,分别是“人生的目的和学习的动力来源”、“磨练良好的心理品质”、“影响初中生学习成绩的因素”、 “学会调节情绪”。王教授围绕初中生的学习与生活娓娓道来,学生们对王教授幽默的发言、富有启迪的人生智慧报以热烈的掌声,大家在愉快的氛围中收获了心理调适的策略和良好的学习方法。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很大程度上坚定了自己好好学习,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才的决心。




编辑:刘如喜